从被 Steam 折腾到 Nobara 再到 Pop!OS

咱就是说,生命在于折腾。

之前用的一直是 Ubuntu 20.04 可以跑点编译,不蓝屏挂 ALAS(不是

但是看到 24.04 都快要完全占领镜像站了,要不还是 dist-upgrade 一下

其实一开始还是很顺利的,成功看到了新版 Wayland 的桌面,有一种 Win7 跳到了 Win11 的新鲜感。既然是新鲜感,那就来装一下 Steam 然后玩点 GALGAME 吧

然后不出意外,Steam提示缺少软件包然后 Enter 自动安装,然后他就把我的 Wayland 桌面给 删了…对 删了 而且在按 Ctrl + Alt + F5 切 tty 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动静(炸了 彻底炸了

我的笔记本配置是 AMD R5 7530U,关键当然不在U是什么平台的,重点在于,无线网卡是小螃蟹8852BE。毕竟Linux用什么驱动都取决于内核里给了什么,实在不行自己编译ko丢进去对吧(摊手┑( ̄Д  ̄)┍

问题来了,Fedora 跑 6.1x 内核会导致网卡断流,在dmesg也没有任何不对劲的提示下会断流。